close

一早趕去Southern Cross Station想買one day pass的車票,卻被通知說已沒有這種日票,只能使用Myki卡,並指示到Flinders St Station搭車至Balgrave車站...我問說"昨晚查網站說可以在這邊搭車哩!"結果車站人員回我說"車班今早改了很多,你搭車站外搭乘市區環城電車到Flinders St. Station 比較快" 好吧...來澳洲以後漸漸養成隨遇而安的心境,這些意料中的變化,常常莫名成為旅行有趣的一部分。

DSC_1188  

搭到 Balgarave出站後左轉,順著指標就可以找到Puffing Billy蒸氣火車站。蒸氣小火車那段因為是坐捲簾車廂,就算是夏天,從Balgrave到Lakeside這段還是冷到不行,連一年四季都穿著短袖跑來跑去的外國人也都穿起薄外套,亞洲人更是全副武裝帶上羽絨外套,全車只有我穿短袖邊拍照邊冷的牙齒打顫....

DSC_1190 

跟台灣阿里山火車不一樣的地方是這邊的小火車可以把腳伸出車窗外!從Belgrave啟行後沒多久就會到這段攝影點很不錯的橋墩。去程沒注意到,回程的時候隔壁的澳洲人可能看我拿單眼吧?還好心提醒我快到了要我stand by!我實在很愛澳洲人的熱心這點~

DSC_1033 

車掌大人讓我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拿著懷錶的兔子?

DSC_1066  

來墨爾本這麼多天,蒸汽小火車這段是我覺得對旅客最親切的一站。一路上行走的路人、開車司機、摩托車騎士都會對著小火車不斷揮手!坐在我旁邊的是一群來澳洲研究火山的印度團隊,我問起媽媽是否可讓我拍小女孩後,他們跟我要了email留照片,便開始攀談起來。抵達Lakeside後,媽媽甚至邀請我一起野餐呢!

DSC_1009  

印度食物只能說好辣...我留了一塊超辣的醃製芒果在盤子裡,結果這一歲多小妹妹拿起印度烤餅包起芒果就吃掉...嚇到我...印度人這麼會吃辣果然是從小訓練有素!!

Lakeside其實沒有很美,一直沒有衝動壓下快門,還好有跟印度人一起野餐,不然一個人在那邊等兩個半小時的火車回去實在很無聊。跟印度媽媽聊天,她跟她先生是相親結婚的,比起自由戀愛,她覺得相親倒也沒有不好,至少可以事前知道對方的人品和家室等等。感覺婚姻在印度,是很重要的社會環節,如果缺失這一角反而會顯得奇怪...當我跟媽媽Betti說到我不打算因結婚而失去自由時,他跟所有我認識的年輕媽媽回了我同樣一句話:這種失去也是一種甜蜜的負擔,這是人生中你應該去體驗的。我聽完大笑,跟他說:Not now~ at least not yet! 

圖片1 

返程在車站看到野生的鸚鵡!澳洲真的是野生動物的天堂!如果在台灣...這麼漂亮的鳥,應該會被抓去賣錢了吧?

DSC_1137  

回程的車上跟隔壁的澳洲媽媽聊天,她說起在這邊工作的車掌、站長、維修師等多是沒有薪水的志工,「你可以看到全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因著對蒸汽火車的熱情,將自己的餘生投注在火車上。」看著她身邊五歲的小男孩,興奮的將腳伸出車窗外對著路人揮舞著雙手say hi,一邊看著車站上搖鈴提醒火車即將啟行的車掌老先生,突然想到曾在小說上看過這麼一句話「火車是所有小男孩的夢想,即使長大成人以後。」雖然我對蒸汽火車本身並沒有這麼大的熱情,但默默也希望幾年後的自己,在離開前都能有這麼一份熱情持續投注著。

DSC_1151  

 

交通規劃:

去程:

1.8:40am~10:12am Flinders St. Station→ Belgrave(1.5hrs)

2.左轉至Puffing Billy車站

3.10:30~11:30am Belgrave→lakeside

回程:

1.1:55~ 2:55 pm Lake Side→Belgrave

2.回Tram Station Belgrave→Richmond逛街→返回Flinders St Staion

 

Tips:

1. 如果攝影想抓好角度,去程搭乘右手邊,回程搭乘左手邊。

2.火車過橋轉彎的畫面位於Belgrave車站行進約5分鐘就到,時間很短要稍微抓一下。

3.Lakeside出站後是適合闔家歡樂的野餐草坪,可帶食物野餐。

4.若想節省時間,坐到 Menzies Creek下站即可,之後接著第一班12:09pm的返程火車回去。

5.可選擇周末搭乘,使用Myki,至Belgrave車站來回只需3.3塊。現在是夏令時間,日照很長,回程還可以免費用Myki去別的地方走走。

 

相關資料:

1.如何搭乘Puffing Billy?蒸氣火車時刻表

   http://www.puffingbilly.com.au/services-fares/

2. 如何到Belgrave車站?Melbourne 火車時刻路線查詢

   http://jp.ptv.vic.gov.au/ptv/XSLT_TRIP_REQUEST2?language=en

 

 

arrow
arrow

    L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