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平布農部落

從鹿野騎去蝴蝶谷挺快,但因整修工程無法下水,只好將機車掉頭走進延平布農部落。這邊的民房將門牌寫在鳥居上面,幾個木雕品我還蠻喜歡的。

DSC_1516 

DSC_1513   

DSC_1517  

 

許願神廟

無意中在延平布農部落看到指標,就跟著彎了上去,這座貌似民宅的寺廟,主神來自於馬來西亞,但很妙的是佛堂內除侍奉許願神,也供奉著道教、婆羅門教的神祇,一角還懸著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外頭更插著鮮花蔬果供奉著四面佛。心裡沒什麼願望只跟祂們打聲招呼就打算離開了,想不到住持大叔跟他的老婆很熱情吆喝一起泡杯茶。聽到我是一個人騎車機車亂晃,住持大叔不免擔心,指引了紅葉部落的方向後,提醒我走完紅葉小學跟少棒紀念館後就不要再深入進部落。「女孩子一個人亂亂蛇(台語)很危險」他說,我口頭稱是,但心理想著的是走過這麼多東南亞國家,我還真想不出還有哪個地方比台灣安全。

住持大叔笑著說:「下次有緣帶朋友住我們的膳房吧!我若有從高雄回來度假,就可以帶你們走走。台東這地方阿,真正值得看的美景都不是規劃出來的人造風景區...」頗語重心長。

是的,還有如果有緣。

紅葉部落(紅葉國小、紅葉少棒紀念館)

四十幾年前,就是這間國小裡孕育出紅葉少棒。整間小學六個年級也才幾十個人,他們以木為棒、以石為球,不畏烈日、不愁風雨,就組成了一支轟動世界的少棒隊。

DSC_1531  

我不迷棒球,但可以想像當初全台盯著電視轉播的共體感。看著那些照片的孩子在幾十年後的今天,不是已故,就是下工廠做藍領階級,就感到十分難過。這些光榮全國的歷史,對於當事人來說,究竟是份甜蜜的回憶、還是苦澀地諷刺現在的故事?

 DSC_1537  

 不過如果是我還是會選擇前者吧,人總希望能平平凡凡、無病無痛的離開,能留下點什麼,告訴自己不是白白走了這一遭。

晚餐吃完後找了朋友的水電工朋友,一群朋友聚在一起烤石板烤肉、喝酒、唱歌,還聽他們分享上山採集藥草、打獵的故事。離開之前大叔跟我說:以前的人哪,什麼都沒有,就是鼻子很靈,聞得到人情味;現代人什麼都有了,卻少了那份嗅覺。「等你多待幾天,了解台東的美好,就會想來這邊養老了。」大叔說。

豈止需等到老時,這兩三天我已愛上台東的慢生活,一個人與一隻貓。早上起床給自己倒杯牛奶、用爐火烤份法國吐司、陪朋友家的貓玩我踢你咬的遊戲,拎了地圖,裝了水就可騎車上路。簡單生活,人需要的真得不多阿。


DSC_1419 

 

DSC_1420

 

DSC_1421 

 

arrow
arrow

    LU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